余南.

很美好的一件事情是,有人真心来过。

我的猫……

  我的猫死了。

  我的小黑猫被车轧死了。

  今天,就在今天早上,我看见了它躺在路边的尸体。那里离我的窗户只有3米。

  可是我竟然不知道,不知道它在何时惨遭非命。一开始,我甚至认为,那是一只大黑老鼠。直到我出门时路过它身边。

  我明白了,明白了昨晚那一声叫骂和巨响的缘由,明白了大猫反常的举动。

  可是,太晚了。我昨晚没有听见小猫的叫声,没有理解大猫猛然惊起,撕挠门窗的行为。

  真的,真的没有想到。

  我忽略了大猫的呼嚎,忽略了它蹲在我面前的用意,甚至它仔仔细细搜寻每一处发出响动的地方的原因。更别说,我会想到替它开门。

  它肯定一夜无眠。因为今早伴它的哀求而起。

  它似乎不相信那是它的孩子,但是,我信,必须……信。

  毕竟,再也不能见到那双我爱惨了的棕色眼瞳。

  我,还没有,摸过它的头呢,它的皮毛在冷清的跆灯下却依旧闪烁着光泽。我,还没有,给它取一个好听的名字呢;我,还没有,说服家人带它回去呢;我,甚至,还没有……

  但,我一滴泪也未落。我太冷血了。我甚至……没有为它收殓――我走得匆忙,只是为了不让自己迟到。

  可我,失去了,什么?

  冷血……

  ……

  今晚回家的路上我却在思索着学校里的笑话!

  我希望,今晚暴雨骤至。

  不见……别见……


  余南. 2021.10.25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 )

© 余南. | Powered by LOFTER